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東亞日報》專訪蕭美琴 籲區域國家共同關切台海穩定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韓媒《東亞日報》專訪,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區域各方。(中央社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韓媒《東亞日報》專訪,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攸關區域各方。(中央社資料照)

2021/08/03 21:34

[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韓媒《東亞日報》今日刊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專訪。蕭美琴在訪問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是當前首要任務,這不只是台灣的事情、區域內其他國家的共同利益也受到威脅。對於台灣與韓國的合作,蕭美琴說,韓國在半導體領域的影響力非常大,台灣歡迎雙方尋求機會在多領域互補,發展我們的優勢。

《東亞日報》今日以「公認的美國民主夥伴台灣...兩國關係深化」為題,刊登蕭美琴專訪。報導寫到,今年1月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正式邀請台灣代表出席,是美國自1979年與中國建交後,時隔42年首次正式邀請台灣代表列席,被視為美國強化與台灣合作意願的象徵。拜登上任半年以來,美台關係也如外界預期那般越趨緊密,包括安全合作、半導體和抗疫應對等全方位的進展。

蕭美琴在專訪中說,她的目標是深化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中國需要明白,台美關係是基於自由和民主等共享價值觀和共同利害關係。台美關係越趨緊密,是因為面臨類似挑戰;美中在許多問題上產生系統性競爭,而台灣幾十年來一直處於這些挑戰的最前沿。而把台美聯繫在一起的友誼,以及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則來自於台灣是個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這是關於原則而不是利益,關於互相支援的友誼。

[2]

記者問及美中在台海的緊張局勢,蕭美琴指出,當前首要課題是維持台灣海峽等區域內穩定和平的環境,這不僅攸關台灣自身,區域內其他利害國家也有共同的利害關係。台灣數十年來生活在中國的軍事威脅下,只要中國不放棄使用武力,這個問題就會持續下去。台灣正努力提高嚇阻能力,來防範中國進犯。對於韓國不想選邊站的氛圍,蕭美琴說,台海和平是對全球產生深遠影響的重要問題。阻止中國任何破壞地區穩定的做法和單方面改變,符合各方利害關係。

記者也關注全球半導體技術競爭議題,台灣所扮演的角色為何?蕭美琴說,在全球供應鏈安全、智慧財產權掠奪等問題,台灣也具有共同的利害關係,台灣努力成爲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積極尋求發揮作用的機會。台韓在很多領域具有互補、培養優勢的機會,韓國在半導體領域具有很強的影響力,只要擁有共同的目標,合作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蕭美琴說,科技進步將推動人類發展,而我們想要的不是控制和監視公民的技術,而是與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一起開發、進而改善人類生活。此外,韓國的流行、影劇文化在台灣大受歡迎,希望台灣民眾對韓國文化的友好和開放之心,在兩國關係和友誼方面得到回應。

《東亞日報》今日以「公認的美國民主夥伴台灣...兩國關係深化」為題,刊登蕭美琴專訪。(圖擷取自《東亞日報》網站)

《東亞日報》今日以「公認的美國民主夥伴台灣...兩國關係深化」為題,刊登蕭美琴專訪。(圖擷取自《東亞日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