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登上南韓大報!《東亞日報》讚她「建立透明政府的領頭羊」

唐鳳登上南韓四大報之一《東亞日報》,並被該報讚揚其防疫政策上的創舉。(圖擷自東亞日報)

唐鳳登上南韓四大報之一《東亞日報》,並被該報讚揚其防疫政策上的創舉。(圖擷自東亞日報)

2020/12/07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被日本媒體盛讚為「天才IT大臣」,讚揚她在數位時代與公共行政策略的創舉,今日唐鳳也被南韓四大報之一的《東亞日報》大篇幅報導,《東亞日報》大讚唐鳳是「領導台灣建立透明化政府的推手」,並讚嘆她年僅39歲,就引領變革。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台灣卻已有200多天沒出現本土病例,讓各國紛紛對台灣的防疫措施爭相探問。韓媒《東亞日報》今日大篇幅以半版報導唐鳳在此次防疫措施的創舉,《東亞日報》指出,自今年初起,全球各國都發生「口罩暴動」,但台灣穩定的口罩政策引起各國政府關注,而其大功臣就是唐鳳;並介紹唐鳳在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時,被選為政委也因她年齡最小(當時35歲),國中輟學等備受關注。

《東亞日報》指出,唐鳳所規劃的口罩應用程式提供口罩供應的詳細訊息,例如藥局的剩餘庫存、營業時間、地址及電話號碼,且用淺顯易懂的顏色標記,指出何處藥局還有存貨,一眼就能看出藥局的口罩庫存狀況。

唐鳳向《東亞日報》透露,當時在設立口罩應用程式時,自己87歲的阿嬤和阿嬤的朋友為她提供許多幫助,「制訂這種政策,需要考慮到政策執行面對了不同年齡層的人」,並表示她希望能建立一個所有公民都能參與決策的民主國家,而非將政策把持在少數人手上。

唐鳳被《東亞日報》問及自己在施政上有沒有因為年齡問題而被「打回票」的情況,唐鳳也說,若帶頭做事時,沒有任何人提出反對意見,「那就是極權,只有極權的領導人才不會被任何人抱怨」。

唐鳳也表示,自己的工作地點不限於辦公室或在台灣,她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並說自己常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辦公,也是為了向中央政府反映各界、各地人民的聲音,而這也是台灣沒有揭露武漢肺炎感染者個人資訊的原因,「為了建立透明的社會,我們不能侵犯個人隱私」。

《東亞日報》最後也介紹唐鳳在2016年初上任時,就創立PDIS,為的就是讓民眾能即時交流意見,讓資訊能公開透明,並促進社會溝通,民眾能在此瀏覽到她的工作時程表,並對政策提出建議或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