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圖利京華城案400億元 民進黨:難道蔣萬安要護航財團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席說明。(圖由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席說明。(圖由民進黨提供)

2024/04/11 13:1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民進黨今(11)日直指,柯文哲任內圖利京華城改建案,形同送上新台幣400億元大禮包;該案有許多與國民黨關係綿密的人士,而台北市府迄今沒有積極徹查,難道台北市長蔣萬安是要護航財團、袒護自己人。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席說明。

吳崢表示,當年因京華城逐年沒落,想原地重建為頂級商辦園區,歷經郝龍斌、柯文哲兩任市府時期,容積率從392%一路飆升到840%;最誇張的是柯市府自創辦法,平白額外贈送20%的容積獎勵給京華城,如今被監察院認證違法,蔣市府卻未有積極徹查動作。

吳崢表示,京華城主席沈慶京是2018年雙城論壇歡迎晚宴上,14位力挺企業主之一,柯文哲還曾受邀參加沈慶京舉辦的音樂會,關係密切,沈和弟弟沈慶光都曾任國民黨中常委,可見與國民黨關係良好,難道蔣萬安要無視柯市府的錯誤,護航財團?

許淑華進一步說明,從整個京華城案可以看出政商關係綿密,在吳伯雄、黃大洲時期,申請通過土地使用分區變更,將工業區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容積率392%;郝龍斌時期,京華城又以經營不善為由,向市府爭取更新多目標多元化將容積率提高至560%,雖當時沒有通過,但沈慶京再從監察院下手,找到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監委余騰芳糾正台北市政府應核定560%。

至於柯文哲時期,許淑華說,在2018年1月18日公告生效,市府就此核定560%;不止如此,2019年威京又再繼續透過鼎越開發提出申請容積獎勵率20%、容積移轉率30%,更至在2022年的都審605次會議決議將整個京華城容積率爆增至840%,讓京華城在這種政商關係下,一路前後加總額外獲得2萬坪,市價超過400億元。

卓冠廷表示,全案最大爭議在於,京華廣場的獎勵容積在2017年到2021年間的膨脹,關鍵就是柯市府容積獎勵大放送,自創3項容積獎勵,包括「韌性城市貢獻」、「智慧城市貢獻」及「宜居城市貢獻」等項目,合計20%的容積獎勵,白白送上5585坪。監察院點出柯市府的疏失且有違法之虞,但蔣萬安至今不敢辦,是否因為京華城與國民黨的關係匪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