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回饋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已經啟動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強調善的循環已經開始。(翻攝網路)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強調善的循環已經開始。(翻攝網路)

2021/06/23 11: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波羅地海3小國之一立陶宛政府昨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底運抵台灣。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與副幹事長黃世杰今上午召開記者會。羅致政強調,台灣去年在疫情爆發時,基於人道理由捐贈各國當時稀缺的口罩,如今「善的循環已經啟動」;劉世芳則說,當時口罩與現在的疫苗都是稀缺的資源,這是民主價值同盟互相扶持的最好範例。

羅致政說,立陶宛向台捐贈疫苗的行動顯示,台灣去年在疫情一開始,口罩除供給內部需求外,也積極捐贈口罩給重要友邦,當時這樣的做法並未期待得到任何回報,但如今台灣能陸續獲得他國協助,去年的口罩捐贈扮演催化劑的角色,他認為善的循環已經啟動。

羅致政也說,無論是美國、日本、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時,都強調這是自由民主同盟的援助,背後代表的是這些國家間基於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互相幫忙,面對中共威權國家,利用口罩、疫苗打擊全世界防疫作為、打擊西方國家信心,這是民主自由同盟攜手對抗疫情的努力。

劉世芳則說,建議政府在未來疫情緩和時,應考慮邀請立陶宛總理或國會議長來台訪問,讓立陶宛政府了解,台灣雖然遠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但在良善的循環上都是同一陣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