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酵菌酸是強國「訕液」?吳欣岱:顯然在中國落地生根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見圖)質疑,會產生「米酵菌酸」的菌種顯然已在中國落地生根,暗指寶林茶室案中的菌種可能是中國傳過來的「訕液」。(圖取自臉書)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見圖)質疑,會產生「米酵菌酸」的菌種顯然已在中國落地生根,暗指寶林茶室案中的菌種可能是中國傳過來的「訕液」。(圖取自臉書)

2024/03/29 13:4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已查出致病禍源為罕見的「米酵菌酸」,心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29日對此表示,目前文獻記載唯一會分泌米酵菌酸的菌種,僅侷限於地球上少數地區,包括印尼、莫三比克及中國,她指出,顯然此病原體已在中國落地生根,面對對岸「訕液」不斷考驗,面對中國尤其是無核准的黑心食品要多一份小心。

寶林茶室食安命案28日驗出「米酵菌酸」,台灣基進秘書長、心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今(29)日在臉書上指出,在毒物專家何美鄉的文章中看到一個重點,目前文獻記載唯一會分泌米酵菌毒素的菌種(唐菖蒲伯克氏菌),僅侷限於地球上少數地區,中毒案例有被報導的國家,僅有印尼、莫三比克及中國。

吳欣岱強調,「此病原體顯然在中國已落地生根」,中國廣州的食品採樣322件,就有3件可長出此菌種,因此台灣基進黨去年曾關心包括非法進口的中國螺螄粉等黑心食品,正顯示出政府把關的機制失靈。

吳欣岱說,米酵菌酸中毒是罕見案例,但如何溯源、杜絕致命菌種在台落地生根,才是這次的一大任務。對岸「訕液」不斷考驗台灣政府的應對能力,從非洲豬瘟、秋行軍蟲、武漢肺炎到這次米酵菌酸,「台灣人面對中國真的要多一份小心」。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