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央視稱台灣淪為「乞丐島」 立委:國共唱和必遭唾棄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出言反嗆,民進黨讓台灣成為「疫苗乞丐」後,中國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今日跟進放送,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翻攝央視直播)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出言反嗆,民進黨讓台灣成為「疫苗乞丐」後,中國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今日跟進放送,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翻攝央視直播)

2021/06/22 14: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捐贈250萬莫德納疫苗抵台後,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出言反嗆,民進黨讓台灣成為「疫苗乞丐」。中國官媒央視「海峽兩岸」新聞節目今日跟進放送,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痛批,中共「以疫促統」非常惡劣,國內還有政黨、親中人士不斷與其唱和,用乞丐辱罵美日善意、唱衰台灣,這種行徑必將受到台灣人民唾棄。

「海峽兩岸」新聞報導聲稱,有台北市議員直言,要不是郭台銘一個月前宣布要買BNT疫苗,蔡英文就不會當乞丐,去求美國、日本給疫苗,更有分析指出,捐贈疫苗是美國抗衡中國的延續,美台間儼然形成「戰術抗中、戰略抗郭」,而美國援助疫苗到的越多越多,只是凸顯民進黨當局政策失誤,更讓台灣成了不折不扣「疫苗難民」,傷害台灣民眾尊嚴。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表示,台灣是民主陣營重要一員,台灣經濟、半導體晶圓片在世界扮演重要角色,在肺炎疫情剛發生時,台灣輸出口罩援助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難道歐美都是乞丐嗎?當然不是,這是世界民主陣營面對病毒共同的互助行為。

賴瑞隆批評,中國及國內特定政黨、部分政治人士,藉著台灣疫情比較辛苦之際,要來「以疫促統」實在非常惡劣。在目前危急時刻,大家都希望取得更多疫苗,希望有更多疫苗送來台灣,卻有一隻莫名黑手阻擾整件事,國內甚至還有政黨、親中人士不斷唱衰台灣,這種行徑將受到台灣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共同唾棄。

賴瑞隆指出,美日之所以願意緊急援助台灣疫苗,就是知道中國在國際大力阻擾台灣獲得疫苗,台灣拿不到疫苗是民主陣營重大危機,若守不住這一波利用疫情的政治攻擊,台灣自由民主將面臨嚴重威脅。

他提及,中國對美日疫苗援台非常氣憤是可想而知,因為壞了它疫苗統戰的政治圖謀,但是國內最大在野黨及其黨羽,還跟著中國一起唱和,不斷指責台灣拿到疫苗是乞丐,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賴瑞隆痛批,這些人在中國阻擾台灣買疫苗時,從來沒有出來譴責過中國,當台灣拿到美日疫苗時,卻極盡能事嘲笑辱罵,絲毫沒有為疫苗抵台感到高興,到底是站在哪邊立場?

他砲轟,對得起台灣人民給你的栽培和支持嗎?這些人言行都會留下歷史紀錄,台灣人民會記得在生死存亡之際,有這種由人民選出來的市議員和政黨,在與中共一起唱衰台灣,將來都會受到人民最嚴厲的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