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乞丐說」正在藍營蔓延 她拿美日分析報導狠打臉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諷刺是當「疫苗乞丐」。(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諷刺是當「疫苗乞丐」。(資料照)

2021/06/21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美、日紛紛伸出援手,捐助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酸政府像「疫苗乞丐」,該說法也正在藍營蔓延。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抨擊,用邪惡的字眼詆毁總統的人格與台灣的國格,這種心態不是邪惡,就是無知,或者兼而有之!

管碧玲在臉書表示,「乞丐說」正在藍營蔓延,有網軍四處留言,說政府不做事,讓人家捐疫苗,丟臉、甚至說台灣像乞丐一樣,現在連藍營羅智強都說美國的疫苗是總統當乞丐乞討來的。

管碧玲說,她在兩個外國人士的分析與報導中,看到疫情初期,台灣的國際援助所發揮的實質影響,一個是美國智庫國家利益研究中心的出版品「National Interest 」雜誌上,前美國總統高級顧問Christian Whiton所寫的文章:「Taiwan Should Be the Target of U.S. Vaccine Diplomacy」,他很具體的指出,台灣致贈的200萬個口罩,保護無數醫療人員的生命。

管碧玲指出,另外則是日華懇議員古屋圭司的訪問報導,他在說明日本有報恩的心情時,也很具體的說,在疫情初期,日本醫療用品短缺,台灣送了5萬件防護衣(還有200萬個口罩),在那個時期,日本醫護人員的防護醫甚至需要洗過再穿。

「請問羅先生,Christian Whiton和古屋圭司有沒有認為美國、日本是乞丐?」管碧玲直言,如果他們認為自己的國家被台灣援助很丟臉、像乞丐一樣,還會不斷公開的感恩,撰文提到台灣如何幫助他們嗎?

管碧玲也提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PO出疫苗上路照時,是這樣形容台灣:「台灣,她和美國的健康夥伴關係,拯救了美國和全世界很多生命」。管碧玲強調,代表一個國家的政府發言人,完全不覺得台灣援助他們,且拯救他們人民生命這件事情是可恥的,反而向全世界公開這件事,然後和台灣以兄弟相稱,說兩國是健康夥伴關係。

「羅智強沒有世界觀!」管碧玲說,全球因為武漢肺炎的攻擊,形成了一個人類互助的健康聯盟,台灣在這個聯盟之中,所以台灣有能力的時候提供我們能力所及的貢獻,輪到我們困頓的時候,美、日的專業人士、政治人物,紛紛鼓吹要給台灣疫苗,展現的就是人類在世紀健康災難時的互助機制!「照羅智強的邏輯,我們當初援助世界各國口罩、醫療物資的時候,羅智強是把他們當作乞丐了!這是什麼心態!」

管碧玲痛批,羅智強活在中國封建思想的世界,在台灣最需要團結的時候,用邪惡的字眼詆毁總統的人格與台灣的國格,這種心態不是邪惡,就是無知,或者兼而有之!「一個現代的外表,裡面裝的是草包與腐朽!奈何不做有『智』慧的思想『強』人,而寧願如此?!」

管碧玲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見圖)抨擊,用邪惡的字眼詆毁總統的人格與台灣的國格,這種心態不是邪惡,就是無知,或者兼而有之!(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見圖)抨擊,用邪惡的字眼詆毁總統的人格與台灣的國格,這種心態不是邪惡,就是無知,或者兼而有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