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購疫苗進展持續 王定宇整理採購疫苗大事紀籲藍營「不要再鬧了」

王定宇整理台灣採購疫苗大事紀。(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整理台灣採購疫苗大事紀。(翻攝王定宇臉書)

2021/06/1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疫苗議題成焦點;行政院昨記者會公布正式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民間採購、捐贈疫苗,引起關注。對此,立委王定宇讚同這項合作,針對國民黨一路指控執政黨買疫苗太慢、不努力、「卡」疫苗,他整理疫苗採購大事紀,努力與否「由你作判斷」,也呼籲藍營「不要再鬧了」。

王定宇表示,行政院公布正式授權民間2單位採購疫苗捐予政府,「這2個單位都是正式提出洽談500萬劑疫苗捐贈政府,現在政府分別授權,代表政府洽談下一步」,他讚,這是相當好的合作;不少人士及單位喊有管道、要捐疫苗,但王定宇指出,真有心要買疫苗者,「會備妥資料送件申請」。

王定宇表示,政府除了提供這些單位行政協助外,現在也正式以中央政府名義予以授權,「這也顯示目前武肺疫苗藥廠,確實只跟各國中央政府或類似歐盟這類的超政府組織交易」,對此,他呼籲「許多沒有來源的新聞或謠言紛擾,可以停了」。

針對疫苗議題,他整理台灣疫苗採購大事記,「大家看看台灣爭取疫苗的過程,由你作判斷」。王定宇也補充說明,武肺疫苗在2020年12月中,全球才開始緊急授權並開始大規模施打,且疫苗製造國多優先供自己國家使用,「台灣在那之前的2020年9月,就已經開始簽約確定疫苗和數量,也在2021年三月3日開始取得第一批疫苗,截至六月底止,約可取得351萬劑疫苗」。

至於老是指控「政府卡民間捐疫苗」的國民黨,王定宇一一點名林明溱、饒慶鈴、張麗善、張亞中一眾,表示「你們連送件都沒有,沒有送件是要怎麼『卡』?國民黨黨主席和立院黨團還在喊『卡捐贈』,可以不要再鬧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