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上書總統 籲將基層志工列優先接種對象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發出第二封給總統公開信;呼籲將基層志工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提供)

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發出第二封給總統公開信;呼籲將基層志工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提供)

2021/06/19 10: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抑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內已經陸續施打疫苗;全國村里長聯誼總會總會長楊鑫坤今天發出「給蔡英文總統的第二封公開信」,呼籲蔡總統將鄰長丶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巡守隊、關懷據點、環保、義警、消等各類志工及各社區清潔丶保全人員列入優先接種疫苗對象。

身兼桃園市桃園區汴洲里長楊鑫坤表示,鄰長丶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關懷據點、環保、義警、消等各類志工,平時幫忙政府落實基層政策工作,一直是最前線的重要推手,但也是最不被重視的一群傻瓜,但疫情當前,他們仍是社區第一線防疫工作的界面接觸者,因此有必要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楊鑫坤也以7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為例,除了市府、公所團隊外,鄰里長團隊以最快的速度挨家挨戶發送給長輩接種疫苗通知單,而疫苗接種站更是動員地方的守望相助隊、義警、消等志工幫忙交通指揮、引導、秩序、分流等作業協勤;而公有市場人流管制也是如此;例關懷據點的志工也沒有因為疫情而停下來,仍是使命必達。

楊鑫坤也提到,全國各社區大樓清潔及保全人員也都是社區在第一線跟居民面對面最直接接觸的工作者。

最後楊鑫坤強烈呼籲蔡總,「將平時和疫情當前默默在我們社會各角落付出的各類志工等上述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的對象,以免讓疫情在地方社區出現遺憾的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