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疫苗採購進度再致歉 陳時中:對後續1500萬劑做準備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答詢時再次致歉,表示進貨速度事實上是慢的,仍持續盡力多方溝通,還是極力和每一大廠聯繫,了解國際市場情況,對後續1500萬劑做準備。(記者謝君臨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答詢時再次致歉,表示進貨速度事實上是慢的,仍持續盡力多方溝通,還是極力和每一大廠聯繫,了解國際市場情況,對後續1500萬劑做準備。(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6/17 12: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仍相對稀少,對於疫苗採購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答詢時再次致歉,表示進貨速度事實上是慢的,仍持續盡力多方溝通,全球疫苗吃緊,這是供應問題,我們還是極力和每一大廠聯繫,了解國際市場情況,對後續1500萬劑做準備。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邀請陳時中等官員列席備詢,針對在野黨提出的諸多質疑,陳時中一一進行說明。

國產疫苗部分,陳時中說,這是戰略產業,國家要予以鼓勵,但也不代表它的藥我們就非要通過,要數據報告、專家審視,完全看它提出來的證據,絕對沒有要護航,雖希望國內建立生技疫苗產業,但產品本身須符合實際需要才可以。

對於國外疫苗採購,陳時中直言「很抱歉」,進貨速度事實上是慢的,持續盡力多方溝通,去年時,以美國為例,對於早期研發都獎勵予以補助,設立非常大的基金,且其藥廠開發有一定強度,台灣對於國產疫苗,也有幾家給予獎勵,但不是初期獎勵,而是到臨床實驗才開始,訂定分期補助。

陳時中指出,有些國家採超量採購,這當然和他的疫情背景相關,我們是以適量採購作為分配的原則,有些國家在疫情緊急時,用超高價採購疫苗,但現在這種情況不復存在,因疫苗吃緊,這是供應問題,我們還是極力和每一大廠聯繫,了解國際市場情況,對後續1500萬劑做準備。

陳時中說,有人質疑數據不夠透明,我們已透過每天記者會,以及醫藥記者檢視滿足民眾需要,對於不足之處會再改善。

至於疫苗分配,陳時中表示,有關疫苗接種順序,會依實際情況做滾動性檢討;他也再度澄清,「第7類」絕非以商業導向為主,是以維持國家社會正常運作的原則進行施打,防疫體系完整有其必要,「第2類」的9萬多人,主要還是第一線防疫人員,例如警察等,中央目前沒有打超過1000人,大概是這樣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