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曾找台灣代工3億劑 陳時中透露「破局」原因…

AZ疫苗。(資料照)

AZ疫苗。(資料照)

2021/06/10 13: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國內疫情在5月開始嚴峻,連帶使得疫苗供給受到重視,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指出,AZ疫苗研發團隊去年曾來台談代工合作,卻被台灣拒絕。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院證實,曾與對方談判授權製造,「努力了一陣子,沒有談成」,對方希望我國生產3億劑,「我們覺得有困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6委員會今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等相關部會官員應邀列席報告。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郭正亮曾提及AZ研發團隊曾來台灣談判代工,想請台灣代工生產1億劑疫苗,但台灣最後拒絕,詢問此事是否屬實?

陳時中表示,雙方確實有談授權製造,努力了一陣子,沒有談成,不是台灣不願意,且「也有人不太喜歡」,另外一方面,要求的數量,評估起來有困難,會把生產線佔滿,台灣也沒有這麼大的消耗量。

陳時中說,談到最後,台灣是希望幫忙AZ疫苗代工1億劑,但對方希望3億劑起跳,「我們覺得有困難」,所以雙方最後在條件上沒有談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