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曝中國外交官惡霸行徑 謝志偉: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

謝志偉在臉書提及中國外交官過去在某次活動上的惡劣行徑,他認為:「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資料照)

謝志偉在臉書提及中國外交官過去在某次活動上的惡劣行徑,他認為:「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資料照)

2021/05/30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國際間頻頻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外交空間施壓,駐德代表謝志偉稍早在臉書透露,過去曾受德國柏林文化人士邀請出席一場藝術盛會,但中方在得知謝要出席時,硬是威脅主辦方要將謝原本的貴賓席位讓給他,從此次經歷,謝志偉認為:「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

謝志偉在臉書提及,某次柏林重量級文化人士以主席身分邀請他出席活動,原因是活動將由一位台灣舞者開場,主席保留第一排最中間的貴賓席給謝,謝志偉也欣然答應。不過,謝志偉卻在活動開幕前一週收到主席的致歉信函,主席在信中提到第一排最中間的貴賓席需要讓給中國駐德大使,希望能獲得謝的諒解,主席在隔天則親自致電謝志偉,並說明事情原委。

謝志偉提到,主席表示中國原先要派一位組長級外交官出席,因此主辦單位就將最重要的貴賓席安排給他,不過,中國獲知主辦單位此安排後,改為由駐德大使親自出席,更直言「第一排中間貴賓席理所當然是我們大使的,台灣代表也不能坐太接近我們大使」,主席雖告知此貴賓席已分配給台灣代表,但中方仍不依,主席退一步說要將他自己的位子讓給駐德大使,中方也不肯,並明示「有中國大使出現的場合,台灣代表不能坐旁邊」。

在交涉數次後,中方見主席「不肯就範」,於是直接威脅他「如不配合,中國團將整團缺席」,事後主席迫不得已,才寫信向謝志偉情商。謝志偉表示,當時他認為主席安排的第七排中間位置太遠了,並和主席說:「我鞋子砸不到那個中國人。」主席後來回應:「你有兩次機會,不是嗎?」兩人也同時在電話兩端笑了起來,因此如釋重負。

謝志偉最後則告訴主席,他可以讓位,但他不可能在這種狀況還坐到中國人後面去,因此他會派一位組長出席,中場休息時,他再親自去探望台灣來的團隊,而在中場休息時,主席也親自帶人迎接他。謝志偉說:「後來我每跟德國人説及此事,我都說『台灣雖然不被承認,但台灣代表在柏林高級場合可是隨時進進出出的』!」

從此次經歷,謝志偉強調:「中共政權為了打擊台灣,什麼死人骨頭阿代誌都作得出來!」隨後並直言:「一個位子,他們都能狠到如此,何況疫苗之事?跟他們訂?且不管其他相關藥證核發等相關事項如何,一旦讓他們掐住你的脖子,就任其宰割了。合約?他們連國際海洋法庭的判決都說只不過是一張紙了,還跟你合約?私人企業?中共一聲令下之下,不聽話?企業只會死人,哪有私人?」

謝志偉在臉書提及中國外交官過去在某次活動上的惡劣行徑,他認為:「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粉絲專頁)

謝志偉在臉書提及中國外交官過去在某次活動上的惡劣行徑,他認為:「我相信中共什麼都幹得出來!」(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