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要蘇揆下台今籲接指揮官 許智傑:國民黨精神錯亂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2021/05/17 12: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建議,應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讓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好好防疫。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國民黨真是精神錯亂,一下叫蘇下台,一下又叫蘇當指揮官,應減少口水。

江啟臣昨於臉書指出,許多專家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調整組織架構,分為三組:疫情、醫療、疫苗,讓陳時中能專心防疫。指揮中心應升級分層專責,交由蘇貞昌接手指揮官,協調跨部會事宜。

對於昔日要蘇揆下台,今卻叫蘇接任指揮官,是否有政治考量?許智傑直言,國民黨真是精神錯亂,一下子叫陳時中下台,現在又叫陳時中好好防疫,一下子叫蘇貞昌下台,而今又叫蘇貞昌當指揮官。許強調,現在是防疫緊急期間,希望大家盡量減少口水紛爭,一起團結防疫,讓台灣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針對中國多次利用疫苗利誘我邦交國,許智傑批評:「中國真的很可惡,用疫情禍害世界,又利用疫苗威脅全世界」,他再次提醒邦交國,別步上智利、土耳其的後塵,打完中國疫苗確診數還爆增,也呼籲美國等民主陣線國家,針對急需疫苗的國家,一起伸出援手。

另,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和雙北確診者接觸者,都應註記健保卡。許智傑表示,陳其邁是公衛專業出身,之前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統籌防疫相當有經驗,如果接觸者在健保卡有註記,第一線的醫生和醫療院所就可以提高警覺,應該有助於控制疫情,希望指揮中心研究採用陳其邁的建議。

此外,對於外界質疑,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於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前,擅自於臉書公布207例一事。許智傑指出,過去的確有許多境外的假消息,惡意造成台灣社會的紛擾,現在周玉蔻講的確診數,沒有造假的問題,適逢防疫緊急期間,希望大家不要再噴口水,一起團結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