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要查停車場違規改為印刷廠 立院:尚未收到公文

立法院日前自曝院區共有12處違建,原規劃為地下停車場也違規使用改為小型印刷廠,北市建管處限期一個月改善。(資料照)

立法院日前自曝院區共有12處違建,原規劃為地下停車場也違規使用改為小型印刷廠,北市建管處限期一個月改善。(資料照)

2021/04/19 18:0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自曝院區共有12處違建,原規劃為地下停車場也違規使用改為小型印刷廠,北市建管處限期一個月改善,立法院對此表示,目前是還沒收到正式文書,收到以後會依照台北市政府的要求進行改善。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積極推動國會遷建,為遷建成立的「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15日下午召開首次會議,也讓立法院的12處違建意外曝光,包括南側庫房、國會圖書館、印刷所、合作社等處,且還佔用周邊的鎮江街。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台北市政府應展鐵腕、積極裁處;北市府建管處長劉美秀表示,上週已針對立院地下室違規使用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屆時將再複查。

立院內部人士指出,為印製大量議事相關文書,印刷所目前共有多達46台數位印刷機及4台平版印刷機,而因少紙化的關係,從2006年至今已減少70%的紙張用量,不過因為議事運作仍必須印製一定的數量,因此在提案很多的時候,高峰時一週的印製量甚至會來到70幾萬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