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地下停車場違規改作印刷廠 北市:已查處限期改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台北市政府應對立院違建展鐵腕、積極裁處;北市府建管處長劉美秀(左)表示,上週已針對立院地下室違規使用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屆時將再複查。(記者鄭名翔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台北市政府應對立院違建展鐵腕、積極裁處;北市府建管處長劉美秀(左)表示,上週已針對立院地下室違規使用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屆時將再複查。(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4/19 16: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立法院內存在12處違建,包括原作為地下停車空間竟改為小型印刷廠,囤放大量設備、紙張,有公安疑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台北市政府應展鐵腕、積極裁處;北市府建管處長劉美秀表示,上週已針對立院地下室違規使用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屆時將再複查。

羅智強指出,立法院長游錫堃自曝立院院區內有12處違建,包括鐵皮加蓋的合作社、佔用道路,而原規劃為停車場也改為小型印刷廠,堆放50台印刷機器,每週最多處理74萬紙張,堆放大量文件及機械,令內部員工都心驚,特放觀音神像保平安,已明顯有公安威脅,卻不見北市府查處。

羅智強怒批,柯文哲曾說「違建是國恥」,但北市府卻以既存違建為由,對立院長期違規、違建問題置之不理;羅認為,面對有公安疑慮、又是應該作為人民表率的公部門機關,市府應列為最優先執行事項,更喊話柯文哲應展現鐵腕,徹底解決立院長期存在違建問題,勿自我限縮。

劉美秀解釋,上週派員現勘,確認地下室違規屬實,已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屆時將再複檢;至於其他違建部分,皆屬既存違建,北市府早已列管並比對確認未再新增,不構成取締要件,但每年皆有要求立院盡速合法化。

羅智強立刻要求,屆期將與同黨議員游淑慧、秦慧珠與建管處共同前往複檢,呼籲北市府勿因對象是立院而不敢約束;羅強調,游錫堃欲遷建國會才「裝可憐」、自曝違建問題,雖自己對國會遷建並無意見,但市府置之不理令人無法接受。劉美秀則說,已按程序處理,屆時議員也可一同會勘複檢,而既存違建若涉及公安,可立即要求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