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倡「通惠情」促統 陸委會:兩岸應該良性互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倡「通惠情」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中國國台辦今日表示,將推動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積極推進兩岸「應通盡通」。(翻攝直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倡「通惠情」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中國國台辦今日表示,將推動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積極推進兩岸「應通盡通」。(翻攝直播)

2021/03/31 10: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至福建考察調研,指示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是習近平所提對台重大政策主張,為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統一指明方向。

對於習近平要以「通惠情」探索兩岸融合發展,陸委會日前表示,這是對岸的一貫主張與做法,將持續關注後續動態、妥適應處。並呼籲,兩岸要良性互動、互利雙贏,唯有尊重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不要從軍事威脅、政治框架的角度對待台灣,或許就能探索出兩岸關係發展新路。

朱鳳蓮表示,在「以通促融」方面,將不斷提升兩岸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推動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積極推進兩岸「應通盡通」。

在以惠促融方面,持續落實落細31條、26條、11條、農林22條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支持台胞台企參與「十四五」規劃、融入新發展格局,讓台灣同胞分享更多新發展機遇。

朱鳳蓮更說,以情促融方面,不斷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兩岸基層和青少年交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支持福建充分發揮在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中的獨特優勢,先行先試,不斷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