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江啟臣立委、黨魁二擇一? 連勝文:未來主席應是「專職黨主席」

外傳有意參與角逐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左二)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不得兼任公職,由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一)本身還有立委身分,因此連勝文此舉被解讀是逼迫江在立委、黨魁身分二擇一。(資料照)

外傳有意參與角逐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左二)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不得兼任公職,由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一)本身還有立委身分,因此連勝文此舉被解讀是逼迫江在立委、黨魁身分二擇一。(資料照)

2021/03/02 09: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布競選連任黨魁,外傳有意參與角逐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不得兼任公職,由於江啟臣本身還有立委身分,因此連勝文此舉被解讀是逼迫江啟臣在立委、黨魁身分二擇一。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僅回應,黨中央表示尊重不同立場的建議。

連勝文指出,所謂專職,他認為應該包含專任與專心兩個部分,專任就是黨主席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並以超然的立場,全力確保黨內各項提名作業公平公正公開,特別是總統提名,若黨主席執意參選,應請辭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徹底維護提名的公平性,至於專心,則是指黨主席應該全心於黨務之上,不兼任公職,以避免陷入蠟燭幾頭燒的窘狀況。

連勝文說,他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持續「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的傳統宮廷戲碼,這種舊式的「救世主思維」真的需要改變,不然國民黨就只能一再重蹈覆轍,永遠也不會因慘敗而去改革國民黨深層的核心問題,最終就是讓支持者痛心疾首、然後讓民進黨予取予求,大家決不能坐視國民黨走向這條錯誤的道路。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過去幾年來,許多內部紛爭,都是源自國民黨主席在掌握了黨機器之後,開始想要去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總統,從而引發黨務不中立,黨主席濫用黨部資源,任意修改黨章制度為自己量身訂做,等等重大爭議,他還說,黨機器就像電影魔戒中的魔戒,即使國民黨已經到了山窮水盡,幾乎毫無資源的地步,但往往黨主席一旦握有黨機器就會心動,再加上身旁一群人積極勸進,最後無法避免的,就會去爭取大位。

他進一步指出,自私就是最大的原因,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提名過程中,若黨主席外,出現一位強而有力的競爭者時,當該競爭者輸了,必會質疑黨務不中立、控訴初選不公,嚴重者就退黨參選,要不就是面合心不合,表面上團結、私底下抵制,而若該競爭者贏了、黨主席輸了,則黨主席跟黨機器最有可能就是變成消極處理黨務,反而變成候選人最大的累贅。

連勝文還說,未來黨主席的工作應該全力支援在前線作戰的同志,而非把所有焦點、資源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因為如果自己沒要爭取大位,就不會、也不需要一天到晚幫自己造神,平時就應該把舞台讓出來,去成就更多在第一線的縣市首長,而在戰時,更應把有限的資源全力投注在面臨艱苦選戰的各級黨籍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