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線醫護人員心力憔悴!連勝文竟酸政府:去跟拜登認錯討疫苗

連勝文表示,或許應該讓蔡英文直接和新老闆美國總統拜登道歉,「我想新老闆都已經願意讓駐美代表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了,只要你謙卑表態,或多或少可能也會願意幫忙台灣一些吧」。(資料照)

連勝文表示,或許應該讓蔡英文直接和新老闆美國總統拜登道歉,「我想新老闆都已經願意讓駐美代表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了,只要你謙卑表態,或多或少可能也會願意幫忙台灣一些吧」。(資料照)

2021/01/23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日前爆發院內群聚,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忙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他的命可說是台灣醫護人員救回來的,為了醫療人員健康,呼籲蔡政府和美國緊急請求提供至少2、3萬支輝瑞、Moderna疫苗。連勝文酸,或許應該讓蔡英文直接和新老闆美國總統拜登道歉,「我想新老闆都已經願意讓駐美代表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了,只要你謙卑表態,或多或少可能也會願意幫忙台灣一些吧」。

連勝文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的命可以說是台灣醫護人員救回來的,也因個人所經歷的生死交關的過程,了解到台灣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所面臨的龐大壓力以及風險。而在面臨新冠病毒時,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而言,這是何等艱辛的一場戰役。

不過,連勝文接著話鋒一轉表示,他要呼籲當權者儘速向外國友邦,特別是美國,請求緊急撥給台灣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的輝瑞或Moderna的新冠疫苗,給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他並酸:「然而台灣的當權者過去一面倒的傾向川普、掛勾極深,現在要怎麼向美國的新老闆開口請求?我想首先誠心悔過是必要的!或許應該由蔡英文直接跟新老闆說 Boss, I am really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連勝文說,新老闆都已經願意讓駐美代表參加他的就職典禮了,只要謙卑表態,或多或少可能也會願意幫忙台灣一些吧!但是絕對不要再與舊老闆眉來眼去,甚至與這些極右派新納粹主義及白人至上主義者,繼續唱和,這種保證還是要有的!畢竟新老闆的眼線還是很多的!

連勝文又說,台灣也許可以嘗試和輝瑞亞洲總代理調貨,但問題是這個亞洲總代理是一家中國企業,民進黨相關人士以及他們的金主,有這麼多人在中國賺了這麼多人民幣,在聯繫上應該不是問題。而且輝瑞的新冠疫苗,都是在「歐美生產」,與「大陸無關」,只是必須透過這個總代理來協調,這點可能就是當權者所不願面對的政治問題!

最後,連勝文批評,光是嘴巴上說支持台灣醫護人員,卻不優先提供給他們具有保護力的疫苗,這豈不是典型的「嘴砲治國」?每次在媒體上看到醫護人員只戴著口罩、穿著防護衣就要上前線,對抗致命的病毒,好像是用冷兵器去對抗可以隱形的敵人,真的不希望再看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為堅守崗位,而一個一個病倒,甚至犧牲自己。「拜託民進黨大官們行行好,趕快想辦法弄些疫苗來,給仍在第一線艱苦奮戰的醫護人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