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國民黨團干擾質詢 邱顯智痛批惡劣

邱顯智表示,國民黨團應尊重大家的發言權,「難道小黨連最起碼的質詢權利都沒有嗎?這樣非常惡劣啦!」(記者劉信德攝)

邱顯智表示,國民黨團應尊重大家的發言權,「難道小黨連最起碼的質詢權利都沒有嗎?這樣非常惡劣啦!」(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27 12:1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因立院國民黨團在議場內不斷以吹哨子、鳴笛等方式抗議,導致其他在野黨立委無法好好質詢,稍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質詢時都忍不住痛批今日的國會亂象,邱顯智更霸氣踩到椅子上質詢,表示自己要來示範如何當一個認真負責的反對黨。

邱顯智在質詢時喊話表示,國民黨團應尊重大家的發言權,「難道小黨連最起碼的質詢權利都沒有嗎?這樣非常惡劣啦!」他並痛批,國民黨身為一個最大的在野黨,卻連怎麼當在野黨都不會,變成是在杯葛其他在野黨,「我現在就是來跟在野黨示範,要怎麼當一個認真負責的反對黨!」

邱顯智強調,每個人都有同等的質詢權利,應該提出具體政策而不是動輒杯葛,他並向台下國民黨立委怒嗆:「你們這樣我是要怎麼質詢?被妨礙質詢還不能批評?現在是輪到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的質詢時間!」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上台質詢時也表示,對於今天國會的亂象感到非常遺憾,「從我小時候,10幾歲開始看立法院打架,打到現在,現在我都要40歲了,還在打架,到底是在幹什麼?」並強調藍綠兩黨對此都有責任,希望未來自己的孩子不必再看到國家如此空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