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登場 民進黨強調「傾聽意見」: 盼在野黨回歸國會討論

秋鬥遊行22日登場,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記者劉信德攝)

秋鬥遊行22日登場,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22 18: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秋鬥遊行,民進黨今表示,民進黨一貫尊重人民參與集會遊行的權利,傾聽民眾意見,並願盡最大努力促成朝野理性對話。期盼國民黨等在野黨,回歸國會理性討論,讓攸關人民權益與台灣對外經貿發展重大的相關政策得以在國會獲得充分討論。

2020「秋鬥」遊行於今下午1時自凱道開始,今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在野黨也各自號召參與遊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現身,身穿寫有「我要言論自由!」的黑色T,抗議NCC駁回中天新聞台的換照申請。

民進黨今表示,對於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民進黨立場始終一致,依照國際標準,守護國民健康,保障國內畜牧產業。就在相關的行政命令送到立法院後,民進黨不但支持將開放美豬牛的行政命令,從備查改成審查,而且蘇貞昌院長也向國會進行專案報告,並與相關部會首長接受朝野立委們的質詢監督。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應停止政治操作,回歸理性討論,摒除政黨利益的盤算,以合作取代對抗,一同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信用,跟世界各國接軌。

民進黨表示,而對於部分群眾「反中天關台」的訴求,民進黨亦多次說明NCC為獨立機關,依法六年一次須進行換照審查,為民眾把關,對其專業審查,朝野政黨應予以尊重,不應政治干預、甚至透過媒體公器攻訐NCC委員及鑑定人之專業意見。

民進黨表示,新聞媒體具有公共性、公益性,誠如無國界記者組織所強調,由獨立審查機關對更換電視台執照進行的定期審查,在民主政體是標準的作業流程,並未涉及侵害新聞自由。民進黨再次呼籲,朝野應尊重獨立機關NCC委員專業審查的決定。

民進黨重申,集會遊行屬於人民的憲法權利,民進黨會更好,努力聆聽人民意見,亦希望在野黨也能重回國會理性討論的場域,讓朝野合作,共同為國家長遠利益、台灣與世界接軌和人民健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