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戰「投誠食品」引熱議 軍方:訓練後均已銷毀

國防部心戰大隊去年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圖擷取自軍聞社)

國防部心戰大隊去年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圖擷取自軍聞社)

2020/10/23 13: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立委王定宇昨在質詢時談及國軍心戰大隊製作的投誠麵,「投誠食品」中除了標語,畫面中赫然出現斗大的「投誠地:恆春仁壽派出所」,引發當地不少討論,甚至有民眾號召到當地賣泡麵、蛋捲,發展為「投誠」觀光打卡熱點;但軍方今正式澄清,純屬創意發想,投誠食品在課程結束後均已銷毀。

因為媒體報導,成為「共軍投誠地」的恆春仁壽派出所,恆春分局一早就被不少民眾詢問,不少居民擔憂,但也有民眾樂觀認為是「打卡商機」,引發不少討論。

不過,軍方稍早澄清,強調委員質詢所提是官兵在基層心戰訓練,運用創意的發想,並非實品,亦未實際運用於心戰。

軍方強調,其中所提「仁壽派出所」是簡單寫上並非實際投誠地點,同一時期官兵還有創造全台各地區投誠地(包含外島),以結合各個作戰區,投誠食品在課程結束後均已銷毀,民眾不必擔心。

仁壽派出所成「共軍投誠地」引發地方熱議。(記者蔡宗憲攝)

仁壽派出所成「共軍投誠地」引發地方熱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