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此蛋捲盒向我軍投誠」 心戰「投誠食品」勸共軍投降

國防部心戰大隊今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圖擷取自軍聞社)

國防部心戰大隊今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圖擷取自軍聞社)

2019/04/1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心戰大隊今在台北市「文化營區」展示戰時軍方的心戰手段,除了心戰喊話車以及心戰作業車,外包裝上印有簡體字與我國旗的「投誠食品」成為眾人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泡麵、巧克力夾心餅乾、牛奶糖和蛋捲的外包裝上,都印上了投誠步驟、投誠地點,像是「中華民國國軍軍原味蛋捲」上頭,印有投誠地點「恆春仁壽派出所」以及地圖,投誠步驟按順序依序為:「放下武器」、「雙手舉高」、「持此蛋捲盒」、「向我軍投誠」、「回家團圓」。又或是牛奶糖盒上印有,「請保留此盒並放下武器投誠,我們將保證你的自由與安全」等字樣。

這些「投誠食品」在包裝上都與我們日常生活裡的食品極為相似,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心戰大隊大隊長王宜弘今天表示,戰時心戰文宣品的製作選材是多樣化的,國軍配合戰場實際需求,結合台灣自由民主意涵,從食品外包裝到各種隨處可見的民生用品,都是心戰文宣品可運用的素材,做到植基於平時,運用於戰時。王宜弘表示,美軍在波灣戰爭中也採用相同招降手段,透過創意和巧思,將可運用的物資轉為對敵的心戰品。

根據《NOWnews》報導,這些「投誠食品」並沒有對外販售,所以市面上是買不到的。

除了「投誠食品」作為一種心戰手段外,國防部也指出心戰喊話車與心戰作業車是心戰大隊兩大戰政能量。其中,心戰喊話車能遠距喊話、戰場擾亂、救災廣播等功能,是歷來各項操演任務中,心戰特遣隊有效支援軍事作戰的最佳利器。至於,心戰作業車則具備影音剪輯、攝錄播放、文宣出版等3大系統,能機動配合作戰區及災害防救任務。

國防部指出心戰喊話車與心戰作業車是心戰大隊兩大戰政能量。(圖擷取自軍聞社)

國防部指出心戰喊話車與心戰作業車是心戰大隊兩大戰政能量。(圖擷取自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