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越級呈報後備制改革?政院:媒體臆測不實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有關政院對國防部越級呈報後備制改革氣炸的報導。(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有關政院對國防部越級呈報後備制改革氣炸的報導。(資料照)

2020/10/23 12: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防部因應台海情勢變化,擬在2022年推動「提升後備戰力」專案,網路媒體《上報》報導,國防部就這項專案的內容繞過行政院,由部長嚴德發先行向蔡總統呈報,事後也未將報告提報行政院,反而媒體先報導,引發政院氣炸喊打槍,行政院今天上午澄清說,相關內容純係臆測不實,要求速為更正,以免不實訊息誤導公論。

《上報》報導並表示,國防部作為其來有自,包括過去積極爭取的恢復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戰鬥部隊加給、儀隊加給等案,送至行政院屢屢受挫,不是遭人事總處打槍就是打折扣,國防部十分無奈,於是找上總統溝通。

報導指出,曾任國防部長、現為退輔會主委的馮世寬就是吃了不少次癟,也因此日前答詢時再槓行政院,公開狠嗆:「發生戰爭這些人應上前線。」另有國安高層私下講得更直白,認為若發生戰爭,人事總處應率先被槍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說,《上報》報導的內文中所謂國安高層等談話全為作者捏造。

這則報導提及,「提升後備戰力」規劃完成後,嚴德發多次前赴總統府向蔡英文說明,幾經修正後20日再向總統報告最終定案版本;隔天,蔡把握召開國安會議的機會,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此案,希盼行政院能支持國防部改革。但國防部越級呈報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和主計總處頗為不滿,主計總處還一度揚言:「太扯了!不可能會答應!」尤其,蘇貞昌本月初已在行政院會內撂話,各部會政策對外公布前應先盤點好情勢,備妥整套論述與問答懶人包,各首長掌握之外,「也要讓行政院知道。」如今國防部大踩蘇揆地雷,使得改革專案蒙上陰影。

丁怡銘表示,《上報》這則「越級呈報國防部『鐵腕召訓』直通總統 政院氣炸喊打槍」報導,稱國防部越級呈報關於後備制度一事,相關內容純係臆測不實,文中所謂國安高層等談話更全為作者捏造。

丁怡銘說,國防部的規劃包括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政院充分掌握相關規畫進度(包括軍、文職分離等等),未來僅就細節技術上微調,並無報導中的爭議。《上報》在未查證下逕為不實報導,行政院位感到高度遺憾,並要求上報速為更正,以免不實訊息誤導公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