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宣布對台3項軍售

美國國務院批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三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五百二十億。(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國務院批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三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五百二十億。(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0/10/23 05:30

〔記者涂鉅旻、彭琬馨、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二十一日批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及MS-110偵照莢艙等三項對台軍售案,前兩項彈種最大射程達三○○公里、二七○公里。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強調,我國不與中共軍備競賽,皆依照防衛作戰需求、敵情威脅,強化防衛作戰能力及規劃聯合戰力,並無其他意圖。

川普上任後第8次 總額520億

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合局公布資訊,美方將售我十一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包含六十四枚射程三○○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另由魚叉飛彈衍伸的一百三十五枚空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SLAM-ER),射程可達二七○公里。

外交部說,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八度宣布對台軍售,對我國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

依防衛需求、敵情威脅 強化戰力

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售我防衛性武器,協助增強我防衛作戰能力、可恃戰力、不對稱戰力與自我防衛決心,顯示美方對印太與台灣安全的重視。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能否打到中國沿岸,反制其集結兵力?嚴表示,這端看如何運用,但「有可能」。

國防部表示,三項軍售案總金額為十八億一一三○萬美元(約五百二十億新台幣),美方正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立法院同意後才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批評美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堅決反對;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更說,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此計畫,如美執意妄為,中方必將堅決回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中華民國政府決心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外採購必要的武器裝備,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是負責任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