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民調:52.9%民眾不擔心武力犯台

共機今天上午再次進入西南空域襲擾,絲毫未考慮天候因素影響。示意圖。(本報合成)

共機今天上午再次進入西南空域襲擾,絲毫未考慮天候因素影響。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0/10/21 16: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美中台關係,民進黨民調中心今於中常會報告指出,在中國文攻武嚇下,10月份民調,有45.3%民眾擔心中國武力犯台,但也有52.9%民眾表示不擔心。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中表示,近來的民調,雖然中國的動作比較大,一般民眾的心裡還是穩定的,在現在這種國際情勢變化比較大的狀況下,對我們來講或許也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挑戰,我們應該善用這個機遇,讓我們在國際間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民進黨中常會今由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以「面對美中對抗的戰略機遇,台灣民眾的國際觀感為何?」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民調結果,針對台灣整體發展與安全,應傾向美國或中國?在9月份,全體民眾有62.7%認為要傾向美國、17.1%支持傾向中國,僅12.2%認為要中立,報告分析,美中台關係的立場上,從經濟、外交、國防、整體發展等面向來看,台灣民眾立場明確是「親美遠中」。

民調也指出,國民黨支持者在美中關係間出現「分裂」現象,有31.3%認為要傾向美國,但也有40.7%國民黨支持者認為要傾向中國,僅18.2%認為要中立。

民調也調查,在中國文攻武嚇下,是否擔心共軍武力犯台?10月份結果顯示,有45.3%表示擔心,但也有52.9%表示不擔心;對照9月份的民調結果,有44.8%民眾擔心,但也有53.9%民眾不擔心;8月結果,45.4%擔心、53.4%不擔心。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裁示表示,這段期間以來,她自己也有這個感受,非常感謝全體國人在防疫期間的共同努力,讓台灣的防疫工作獲得全球的肯定,大家也更重視台灣,所以我們現在在國際間要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比以前順利一些,也希望國內的支持可以持續強化,對我們在國際間的談判是有幫忙的。

蔡英文表示,近來的民調,雖然中國的動作比較大,一般民眾的心裡還是穩定的,相反的,在現在這種國際情勢變化比較大的狀況下,對我們來講或許也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挑戰,就像我在國慶日講的,我們應該善用這個機遇,讓我們在國際間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