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名去「中國」?江啟臣:黨內無共識、現階段改革重於改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去中國化黨內無共識,現階段黨改革重於改名。(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去中國化黨內無共識,現階段黨改革重於改名。(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1 13: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討論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的議題,認為這是國黨改革的第一步;針對林為洲的發文,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今天在台中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民黨改革的議程中並沒有改名這一項,現在我們的重點是在改革而不是在改名,去中國化在黨內並無共識。

林為洲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我們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不只是混淆的問題,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包容多元、務實面對問題,才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答案。並強調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江啟臣今天上午出席台中市和平區中橫祈福法會時指出,改革的議程中並沒有改名這一項,現在我們的重點是在改革而不是在改名,4月起國民黨所成立的改革委員會,到9月6日全代會的結論,改名都不在改革議程當中,現階段黨還有很多更重要的要關心的議題,尤其是在民生方面,不管是萊豬的議題、台海的安全、經濟的發展,甚至很多地方的議題,這些都是現在國民黨要花更多心力去關心的地方。

媒體詢問「林為洲發言前有先知會黨中央嗎?」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不是一言堂,這是林為洲個人的言論,黨中央從他接任黨主席,黨中央並沒有在改名的議題做任何的討論,甚至改革委員會從改革建議、結論到全代會的結論都沒有改名這一項。

媒體再問「去中國化從來沒有在國黨內形成共識?」江啟臣說,基本上改名在黨內過去曾引發一些議論,但是都沒有具體的結論,也沒有共識。從現階段的改革重點來講,我們必需針對其他比較有急迫性的,對於未來黨務的推動相關的這些工作,由下而上去凝聚共識,9月6日的全代會就是我們現階段達成的一些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