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親中賣台臭名?林為洲拋國民黨改名去中國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右)昨國慶日當天在臉書拋出國民黨改名議題,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右)昨國慶日當天在臉書拋出國民黨改名議題,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11 05:30

黨中央:改革比改名重要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大選慘敗,「中國」因素被認為是關鍵,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在國慶日表示,國民黨每逢選舉就被扣「親中賣台」帽子,黨名的「中國」易和對岸混淆,希望開放討論;但黨中央認為,類似名稱議題黨內已經討論多次,獲得共識與定論,就是「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林為洲說,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中華民國」,但容易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還牽涉「中國」這個名詞的定義權、話語權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問題。

林也表示,國民黨常被打「親中賣台」,也常因「中國」二字被對岸吃豆腐,因此基層常問要不要改名,國民黨歷史悠久,也曾改名很多次,自己沒有特定立場,只是每次大選都被扣上「親中賣台」帽子,跟中國的連結變成負面標籤,所以有這樣的討論。

林奕華:候選人表現比黨名重要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說,類似名稱議題黨內已經討論多次,獲得共識與定論,「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鄭也強調,林的本意是開放討論,顯示的是政黨的開放精神。

陳玉珍:改名是可思考方向

黨內立委看法不一。立委林奕華認為,名稱不是關鍵,如果這是重點,以前選舉國民黨不會贏,應該是候選人的表現比較重要,這比黨名還重要。不過,立委陳玉珍支持林為洲的看法說,共機繞台等因素讓兩岸關係越來越差,國內不喜歡中共政權,本土意識越來越強,雖然改革勝過改名,但為了國民黨長遠發展,改名也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