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稱台灣「亂世中的福地」 蘇揆: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

蘇揆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未能上台。(記者叢昌瑾攝)

蘇揆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未能上台。(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2 10:2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因立院國民黨團杯葛,目前仍無法如期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不過他在送達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中,特別以「亂世中的福地」形容疫情下的台灣,強調全球疫情目前絲毫未見趨緩,而台灣在政府及國人通力合作下仍能維持正常生活,未來政府也將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持續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蘇貞昌在報告中指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突破3100萬人,死亡人數也已達到將近100萬人,且目前每週仍新增200萬起確診病例,有約5萬人染疫喪命,顯示疫情仍在攀升階段,絲毫未見趨緩,在疫情爆發之後,許多國家必須鎖國、封城、停課及限制人民行動自由,大型活動也被迫取消。

報告中表示,所幸在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政府與全體國人通力合作,讓疫情至今控制得宜,還能維持正常生活,不但孩子可如常到校學習,也順利完成數十萬人的大會考,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報告中提到,上半年全球各主要經濟體的GDP都大幅衰退,但台灣仍能維持0.78%,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正成長,8月的出口值更首度突破300億美元,不僅是30幾年來最大規模,也是近3年最大增幅。此外,當全球股市普遍呈現下跌走勢時,台股也仍能維持平穩,不僅股市上萬點的天數超過1000天,大盤指數與外資持股占總市值比率也屢創新高,代表外資看好台灣的投資環境。

報告中強調,台灣小,但很堅強,行政團隊將以這一次成功防疫、迎向世界的經驗,把握時代機遇,在全球政經秩序重整的關鍵時刻,帶領台灣脫胎換骨,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立法院開議,藍委佔議場阻蘇揆上台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開議,藍委佔議場阻蘇揆上台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