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搶佔官員席和質詢台杯葛蘇揆 晚間6點會議結束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本報合成)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本報合成)

2020/09/22 18:06

首次上稿 08:50
更新時間 18:08(新增會議結束)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叢昌瑾攝)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將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黨團大會,決定杯葛蘇揆上台報告,至少力擋一天,國民黨立委在約8時半進入議場,佔領官員席和質詢台展開杯葛,直到下午6時會議結束。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叢昌瑾攝)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對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立院國民黨團開出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蘇貞昌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等三條件,政府無一答應,國民黨今黨團大會後隨即進入議場佔據,試圖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揚言杯葛一天。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王藝菘攝)

杯揆蘇揆施政報告,藍委搶佔議場。(記者王藝菘攝)

林為洲則在佔領議場後強調,今日議程上是蘇貞昌要來報告,但上週五蘇貞昌針對含萊劑美豬進口專題報告時,態度傲慢,還引用許多錯誤資料,例如在CODEX訂出標準後,民進黨根本還是繼續反對,執政後才突然改變態度,在今年8月突然宣布明年進口,民進黨對態度改變居然找各種理由。

林為洲表示,民進黨雙標,以前堅決反對,現在突然全部支持全豬進口,總要道個歉,說以前為反對而反對,現在為了經貿談判而開放,但「難道過去不用經貿談判嗎?」民進黨以前就反對到底。

林為洲還說,民進黨當時最出名的一句話就是「美豬進來,總統下台」,國民黨現在只是要求蔡總統來立院講清楚,並要求蘇貞昌上台報告前先道歉。林為洲也帶領藍委喊「沒有道歉、沒有報告」等口號,更一度跟在場的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綠委隔空鬥嘴。

國民黨立委持續佔據議場直到下午,民進黨立委也未強力清場讓蘇貞昌上台報告。下午3時許,立法院長游錫堃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進入議場,在主席台周邊與藍委溝通,勸藍委要不要休息一下,讓他開始工作。

國民黨立委則請游錫堃與林志嘉喝飲料,雙方經短暫溝通後,未有結果,游錫堃最後離開議場,藍委繼續佔領議場,杯葛議事,直到下午6時會議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