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協商若有結果 國民黨:中投、欣裕台股權可過給國家

黨產會與國民黨重啟黨產協商,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17日下午赴黨產會協商,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黨產會與國民黨重啟黨產協商,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17日下午赴黨產會協商,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7 15: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今日下午3時赴黨產會協商,他會前受訪表示,如果黨產協商有結果,就可以來簽行政契約,由黨產會廢止先前的行政處分,然後用和解契約來代替,國民黨就會直接將中投、欣裕台股權直接過給國家。

葉慶元指出,國民黨全代會之前已做出黨產捐出去做公益的決議,從馬英九主席開始就做了這樣的宣示,上次與黨產會碰面也表達要將黨產全部捐出做公益的想法,但是黨產會堅持所有捐出黨產,都須做轉型正義之用,這部分就造成破局。

葉慶元強調,黨產會目前還無法證明黨產是不當取得,會跟黨產會持續協商,把黨產捐出來做公益使用,尤其是為了勞工退休金、以及公務人員退休金,這些都開始虧損,因此希望捐出來做公益幫助民眾,而不是拿來成為少數人私利,這是最主要目的。

針對這次協商跟上次協商有何差別?葉慶元指出,上次協商算是就任後第一次碰面,當時孫斌是副主委,當時已達成共識,捐出來後可以扣掉國民黨員工資遣費、退休金,之後也不再追償,這是當時初步共識。

葉慶元指出,今天期待有進一步往下確定原則,能把捐給轉型正義使用的比例做清楚界定劃分,更希望若要清算國民黨沒問題,但希望放過黨工,讓退休黨工趕快拿到退休金、資遣費頤養天年。

葉慶元談及,如果黨產會是正常的政府機關,應該會很快有結果,國民黨要把錢捐出來做公益,黨產會追查黨產的目的也就結束,正常政府機關會接受我們建議,若不是政府機關的話,就很難判斷。

針對中投、欣裕台案仍在打行政訴訟,後續要如何解決?葉慶元表示,如果黨產協商有結果,就可以來簽行政契約,由黨產會廢止先前的行政處分,然後用和解契約來代替,國民黨就會直接將中投、欣裕台股權直接過給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