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喊話中央!曾梓展:瘦肉精豬肉6月宰12月分裝該「查清楚」

曾梓展表示,查出含瘦肉精的豬肉去年6月即屠宰、12月才分裝,「是不是中央應查清楚」?(記者蘇孟娟攝)

曾梓展表示,查出含瘦肉精的豬肉去年6月即屠宰、12月才分裝,「是不是中央應查清楚」?(記者蘇孟娟攝)

2024/02/20 13: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春節前公布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西布特羅瘦肉精,引發軒然大波,檢驗結果迄今全台僅見,甚至被質疑是「烏龍」;食藥署預計明天召開專家會議釐清。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重申,無法接受烏龍指控,台中從抽檢的豬肉驗出瘦肉精是事實,後來發現這批豬肉是去年6月屠宰,直到去年12月才分裝出來販售,中間放了半年,「到底這塊豬肉有什麼情況?我們也不瞭解」,這種專業的問題「是不是由中央或者相關的農政單位去查清楚」?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要求市府應把此案主動送檢調,曾梓展指出,若自己送檢調可能會讓人感覺「我們心虛,所以要送檢調」,他歡迎送檢調,澄清、證明清白,但由市府送檢調可能會很怪異,若議會決議要送檢調、由議會送檢調,「我個人很歡迎」。

曾梓展強調,台中市檢驗向來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衛生局截至目前完全按照實際化驗結果提供給市民知道情況,對於被質疑實驗室污染,除年前中央來實地看過整個實驗的環節,隨行的專家學者都覺得做得很好,昨天中央又再度派員再來看實驗室,看完也說沒有什麼問題,明天中央將再召開學者專家會議,期待有更好的結果,能夠還原真相,還台中市衛生局清白。

至於明天的專案會議,曾梓展說,他因為有既定的重要會議要主持整日開會無法出席,將派食安處處長等人員參與;曾梓展強調,台中食安處抽驗的豬肉確定含有瘦肉精,但瘦肉精的來源到底在哪裡,應由中央或者相關的單位去溯源管理,甚至後來也發現台中抽驗到的豬肉是在去年6月屠宰,卻直到去年12月才分裝小包裝後販售,中間放了半年,這半年的期間,「到底這塊豬肉有什麼樣情況?我們也不瞭解,是不是由中央或者相關的農政單位去查清楚」,爲什麼豬肉會要這麼久的時間才出來販賣等。

曾梓展說,這都是屬於專業性的問題,台中市不是相關專家,但食安處很單純抽驗豬肉、驗出來有異常就適時公佈,核心價值就是全體市民的食品安全,連日來遭質疑衛生局食安處不專業、不認真等,他要重申立場強調,依法行政都非常的公平、公正、公開,絕不會有任何政治上的操作,「我要捍衛食安處同仁的清白」,對於食安烏龍的說法,「我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