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轟赴中禁團令無法源依據 王定宇搬觀光條例打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2/20 13:1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署依發展觀光條例與旅行業管理規則,禁組團赴中國旅遊,法源引發爭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批評應該採「事後處罰」,而不是「事前禁止台團赴中」。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看只有台灣開放旅客赴中,中國禁止旅客來台,這種違反「平等互惠」的原則,導致台灣對中國貿易逆差高達800億。

王定宇在臉書PO文表示,就算無視中國長期霸凌台灣、2月1日單方面改變M503航線影響飛安和國安、軍事外交侵擾台灣等國家利益因素,也可以無視中國「反間諜法」、「港版國安法」都恣意檢查旅客手機、無由濫捕等等影響赴中旅客的人身風險,就算只看拚經濟,看看只有台灣開放旅客赴中,中國禁止旅客來台,這種違反「平等互惠」的原則,導致台灣對中國貿易逆差高達800億。

王定宇直言,台灣交通部的法源依據,按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規定,暫停3到5月份出團赴中旅遊,6月以後再視中國有無善意回應再議,而且為了降低對旅遊業者衝擊,3到5月已經成團者仍然正常出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