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仍拒台灣護照入境? 外交部持續查證籲暫停前往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鄭力城進行業務報告並回答媒體提問。 (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鄭力城進行業務報告並回答媒體提問。 (記者楊堯茹攝)

2024/02/20 13:1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去年12月22日接連發生兩起民眾持台灣護照入境古巴遭拒事件,古巴哈瓦那機場境管人員還以「台灣現在與中國關係不好」為由。外交部追查近兩個月,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鄭力城今(20日)指出,古巴資訊不透明,將透過各種管道續查。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切,持台灣護照入境古巴現狀。鄭力城說明,截至目前為止,古巴官方網站上並沒有針對我國護照入境的規定有任何更新。

依據古巴政府規定,民眾持效期超過6個月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及購買觀光卡者,即可入境。

他提醒,外交部持續透過區域內所有駐館經由不同管道多方查證,目前各方查復的資訊並不一致,外交部將持續進行查證,為了提供國人正確的資訊,在資訊確認之前,基於保護國人的職責,現階段呼籲民眾仍應審慎考慮,暫時停止前往古巴旅遊。

他進一步指出,除了古巴與台灣並無邦交關係外,古巴政府長期以來在政治上面對我國並不算友善,且長期迴避與我國建立直接的官方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