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局勢升高 國防部: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做好衝突支援準備

國防部今表示,國軍全程掌握金廈水域狀況,要求金防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今表示,國軍全程掌握金廈水域狀況,要求金防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記者廖振輝攝)

2024/02/21 11: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快艇日前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釀成2名漁民死亡,引發中國進一步否定我國禁限制水域、強登金門觀光船臨檢等作為。國防部今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水域狀況,要求金防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國軍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保持監控,若海巡有需求,依令實施應援。

國防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金門禁限制水域目前由海巡署執法,而軍方的應處作為情況;國防部參謀本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副處長李昌富上校作出上述回應,並強調目前兵力布署的部分沒有提升。

針對微博「海洋裝備與公務船資訊」昨日貼文指稱,中國海警船對馬祖、莒光、東引進行24小時常態巡航,且中國海警船昨天下午在馬祖南竿以南海域可能和我國海巡署進行對峙。

國防部參謀本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上校僅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針對馬祖、金門、澎湖的周邊中共軍事、公務船舶狀態,嚴密監控、適切應處,針對日前金廈水域事件,目前已經進入調查階段,目前不主動介入,避免升高衝突局勢;共軍於台海周邊的動態,「目前沒有異常的情勢」。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補充,國防部作為政府整體國安團隊一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掌握,或者是敵情動態應處部分,都會結合國家安全政策,來執行相關應處政策作為,有關於金門發生「三無船舶」於逃緝過程翻覆傷亡,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法院說得很清楚,這部分海巡署在執行,以司法案件的角度執行處理,國防部不會直接介入,避免升高當地緊張局勢。

孫立方表示,國防部作為政府國安團隊一員,絕對是以政府立場支持相關執法動作,國軍有信心、有能力,確保整體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