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國寶歸國民黨? 黨產會:停止黨國不分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天參拜完義民爺後受訪,針對國民黨代表提故宮門票回歸國民黨的說法,強調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不是屬於那一個黨的!(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昨天參拜完義民爺後受訪,針對國民黨代表提故宮門票回歸國民黨的說法,強調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不是屬於那一個黨的!(記者黃美珠攝)

2020/09/08 05:3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蔡文居、黃美珠/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代表陳麗旭前天在全代會中主張,故宮裡面的國寶是國民黨的,故宮門票收入要歸給國民黨,引發輿論譁然。行政院黨產會昨日強調,國寶屬於國家及全體國民,不會是一個黨,也不能當作一個黨的專屬財產。

「國寶不等於黨寶!」黨產會強調,在民主轉型後,利用執政機會或國家權力取得之不當財產,皆應回復,可惜仍有人抱持威權黨國思維,認為「國寶是國民黨的」。國寶真的不是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歸還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新竹出席「二○二○義民節祭祀大典」受訪表示:「我們覺得很奇怪,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二千三百萬人的,不是屬於哪一個黨的,國民黨代表所言,我們不予置評,但是國人自有評斷。」

江啟臣:純粹是黨代表個人意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出席國民黨中評會受訪表示,黨代表們的發言很多元,也代表國民黨不是一言堂,有共識的部分能做為黨的決議,但在全代會會場上沒有討論這件事,那純粹是黨代表個人意見。

藍議員:喊爽的 假議題沒有用

國民黨黨代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對陳麗旭的發言不以為然。他表示,當初雖然是國民黨執政,撤退到台灣時帶來的故宮寶物,那也是國家帶過來的。在全代會上提出這種論述,一般百姓無法接受,對國民黨形象也不好,「這樣說只是喊爽的、自己高興,自慰而已」,但實際上是假議題,沒有用,民眾也無法認同。

江啟臣說,國民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目前的狀況國民黨也不會打腫臉充胖子;國民黨黨產在民進黨追殺下必須做重新考量,甚至包括目前的辦公室。他在四月份已對內開始做空間檢討,有些單位已移到智庫,目前國民黨財力和財務沒辦法支付這麼高的租金。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目前中央黨部一年租金四千六百萬元,加上地方黨部租金,一年總共就要付掉八千多萬元租金,但國民黨一年正常的穩定收入只有二億三千多萬元,未來會考慮搬遷到小辦公室,減少租金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