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黨魁?馬朱江擴大辦青年營

國民黨青年支持度低迷,被視為未來黨魁熱門人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黨主席江啟臣等藍營大咖擴大辦青年營隊,較勁意味濃厚。(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支持度低迷,被視為未來黨魁熱門人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黨主席江啟臣等藍營大咖擴大辦青年營隊,較勁意味濃厚。(資料照)

2020/09/0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青年支持度低迷,被視為未來黨魁熱門人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黨主席江啟臣等藍營大咖擴大辦青年營隊,較勁意味濃厚。熟知國民黨青年事務的藍營人士認為,相較於民進黨各派系長年舉辦青年營隊,國民黨青年工作過去常「人走茶涼」,若各方能持續長期擴大經營,並非壞事。

江重啟革實院

國民黨今年敗選後,擴大投入青年經營,國民黨中央系統的革命實踐研究院主辦「民主實踐營」;馬英九系統的馬英九基金會辦理「大九學堂」營隊;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的「日知學塾」被黨內視為親朱系統,形同江、馬、朱系皆同時擴大青年經營,在明年黨主席選舉來臨前,較勁意味濃厚。

馬有大九學堂營隊

一名國民黨青年工作黨務幹部指出,革實院本來就是黨校性質,負責人才培育,但常取決於黨主席是否有心,不同黨主席不同模式,常「人走茶涼」,沒有延續性;今年革實院擴大辦理營隊算是「重啟」,但革實院長羅智強角色還大過江啟臣,也打著黨中央旗號,不太能說是江啟臣青年軍。

馬英九基金會辦理的「大九學堂」今年則邁入第二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基金會有兩個重要目標,第一個是辦理研討會,討論政策;第二個是辦理青年營隊,因為過去在校園內,綠營的聲音比較大,很多學生都希望馬能辦營隊,讓校園內支持藍營理念的聲音有機會發出。

蕭說,馬英九基金會是以民間基金會和卸任總統的高度來辦營隊,與國民黨中央的性質取向不一樣,但都獲得很多回響。

日知學塾被視為親朱

親朱人士表示,「日知學塾」是由徐巧芯主導,從二○一九年就開始獨立運作,或許徐的路線及理念與朱比較接近而被扣標籤,但其實朱只是受邀參加,江啟臣也去過,不能說都是朱家軍。

親朱人士也指出,「日知學塾」的做法是延續國民黨在馬英九時期曾辦理,卻在三年前中斷的「中山青塾」,採議題經營的模式,但在前主席洪秀柱、吳敦義時代被忽略了。

黨務幹部認為,相較於民進黨中央甚至各派系透過辦營隊等方式吸收青年,藍營只靠黨中央力量絕對不夠,各系統、甚至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黨內有影響力的大咖想投入都是好事,外界不用想得過於權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