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報復韋德齊訪台取消捷克鋼琴訂單 外交部:霸凌行為無法獲得尊重

針對中共在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後惡意取消捷克企業的訂單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依賴中國就是出賣自由」。(記者彭琬馨攝)

針對中共在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後惡意取消捷克企業的訂單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依賴中國就是出賣自由」。(記者彭琬馨攝)

2020/09/10 12: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大陣仗訪台,並獲得多項具體交流成果,不過返台後旋即遭中國惡意報復,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來自中國約新台幣700萬訂單在當局壓力下被取消。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霸凌行為無法獲得他人尊重,只會更增加反感,對中國行為嚴厲譴責;歐江安並引用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的發言表示,國家要有繁榮,需有自由民主,此不能依賴非民主國家,她強調「依賴中國,就是出賣自由」。

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日前表示,一位在北京的客戶,以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影響中捷關係為由,臨時取消總值530萬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一筆訂單。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中共利用中國市場做為逼迫他人的工具,恐嚇威脅捷克接受中國主張,且範圍不只是捷克政治人物,甚至包含捷克企業家,作法影響自由市場運作,恐對市場造成破壞性影響;歐江安強調,霸凌行為不會贏得尊重,只會更增加反感,她對此嚴厲譴責。

歐江安說,面對中國脅迫,無需特別放大中國的恐嚇,這樣只會增加中國散播恐懼的力量,她認為,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面對恐嚇壓迫時,不屈不撓的態度才是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上月底率89人大陣仗、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訪台期間在經貿、人文交流方面皆獲得具體交流成果,台捷並簽署三個MOU,藉此做為台捷未來交流的基礎。韋德齊也在立法院發表演講,成為45年以來首位在我國國會發表演講的非邦交國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