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轟韋德齊挑釁中國「像小孩」 趙立堅讚:攜手排除干擾

趙立堅(見圖)指出:「中方讚賞齊曼總統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捷友好與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指出:「中方讚賞齊曼總統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捷友好與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07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結束訪台返國後,6日被總統齊曼(Miloš Zeman)砲轟「像個男孩般挑釁中國」。中方今(7日)對於齊曼表示讚賞,並期盼「攜手排除干擾因素」。

根據《路透》報導,齊曼2013年上任以來,一直在尋求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商業和政治聯繫,但失敗的投資計劃引發政界人士產生分歧;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沒得到捷克政府支持就訪問台灣,甚至喊出「我是台灣人」,齊曼6日表示,韋德齊「像個男孩般挑釁中國」,台灣之旅很可能對捷克造成傷害,將不會邀請韋德齊參加最高外交政策官員會議。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主持例行記者會,他強調:「中方讚賞齊曼總統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捷友好與合作。」在對於牽涉中國的重大、敏感問題,齊曼堅持著「正確立場」,捷克與中國「關係健康發展」符合雙方政府與民眾的共同利益。

趙立堅說:「我們希望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攜手排除干擾因素,推動雙邊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中方對澤曼總統希望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表示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