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明天到議會施政報告 提高雄淨零、數位雙軸轉型

高雄市長陳其邁明天(1日)將進行施政報告,提出「淨零、數位雙軸轉型策略」。(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明天(1日)將進行施政報告,提出「淨零、數位雙軸轉型策略」。(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31 22: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3次定期大會開議,市長陳其邁明天(1日)將進行施政報告,除提出高雄「淨零、數位雙軸轉型策略」,交通建設及投資招商也是重點工作。

邁入第2任第2年執政的陳其邁,施政報告將提出淨零×科技高雄、宜居高雄、幸福高雄、魅力高雄等四大面向,列出176項施政要項。

根據報告,高雄環狀輕軌今年正式成圓,陳其邁認為已開啟淨零低碳大眾運輸的重要里程碑;2050淨零碳排已成為世界各國共識,高雄排碳量約占全國20%,市府團隊將以「淨零、數位雙軸轉型策略」,帶動綠色產業,繼續支持產業減碳計畫。

陳其邁強調,全國最大的碳交易供需市場就在高雄,市府去年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陸續成立淨零學院培育人才、發行全國首檔政府綠色債券,迎接碳權交易所正式掛牌,期盼綠色金融等市場從高雄出發。

提到數位轉型,陳其邁要求得加快產業轉型腳步,打造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創園區,發展上游IC設計、封測、設備材料、5G AIoT、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科技產業,包括台積電加碼投資高雄,增設先進製程廠等。

據統計,陳其邁上任後截至今年1月底,累計招商金額已逾7182億元,成績亮眼,他也宣示持續進行各產業園區的招商,打造高雄為全台最優質的投資環境。

交通建設也是陳其邁的施政重點,未來市府會加速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線、黃線的路網興建,並爭取中央資源投入興建高屏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國道7號、 新台17線,及改善偏鄉交通重大建設。

其餘如加速社會住宅興建、大林蒲遷村、開闢共融式公園、佈建一學區與一社區長照機構、優化公共及準公共托育服務,在陳其邁的施政報告中均有著墨。

針對淨零轉型,高市府則表示,已啟動2025至2026年第一期碳預算評估,盼以2年計畫,以「轉型脫離化石燃料」為主要方針,邀集汽電共生廠商討減煤策略,目標今年底減煤4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