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侵擾二膽島!守軍放任攝錄 于北辰怒:都只會吃飯?

金門二膽島近日又遭中國空拍機侵擾,國軍明顯未依規定處理,于北辰發聲痛批。(資料照)

金門二膽島近日又遭中國空拍機侵擾,國軍明顯未依規定處理,于北辰發聲痛批。(資料照)

2024/04/01 19:0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二膽島近日遭中國空拍機侵擾攝錄,還遭譏「台灣國軍無能」,引發台灣社會輿論譁然。對此,退役陸軍少將、桃園市議員于北辰今天跳出來痛罵守軍懈怠,「是都在吃飯騙國家薪水嗎?」

近日網傳一段以簡體字「台灣二膽島國軍士兵被大陸無人機嚇得跑光光」下標的影片在網上瘋傳,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上週六(3/30)證實,拍攝內容為金門二膽島守備隊3月29日下午執行運補卸載畫面。由於國防部先前已針對中國無人機侵擾提出反制應變要領,但這次二膽島事件,國軍明顯未依規定處理,遭朝野和社會大眾批評。

對此,于北辰今天在網路政論節目《94要客訴》直言,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就公開表示改變「第一擊」定義,只要中國軍隊有實體航空器逾越界限,國軍就視為第一擊,並予以反制,因此這次中國空拍機侵擾二膽島,守軍本來就應該打下來。雖然我國陸軍參謀長陳建義表示,當天滋擾二膽島的是中國廠牌大疆(DJI)的民用無人機,但于北辰認為與解放軍有關,「這絕對是國台辦或(中國)沿海駐軍『放水』讓他們去錄,故意的!讓(中國)民眾去拍,然後放到網上來嘲笑台灣國軍。」

于北辰表示,網傳影片可以看到二膽島官兵看見無人機後一哄而散,其實這是對的,敵機臨空疏散並找遮蔽物躲是標準應變程序,預防敵機投擲不明物體,並不是有心人士所說的「落荒而逃」,接下來就是往上通報。不過守軍下一步沒做到,就是「把它打下來」,「二膽島雖然官兵不多,大概3、40個人,但隨時都有武裝士兵,而且都在制高點對空監視,第一時間那個對空監視的士兵就應該把那個無人機打下來!我人先疏散,然後打下來,這才叫訓練有素。」

于北辰接著痛罵:「現在鬧出這種情況真的就叫『爽太久』!我真的覺得(守軍)發條鬆了,第一線的官兵不要當太平官,該打就打!怕什麼?它只是無人機耶,中國會為了你打下一個民用無人機就跟你宣戰嗎?你也太膽小了吧!這些第一線的指揮官都只會吃飯,都在騙國家的薪水是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