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種人炒作韋德齊「否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謝志偉批︰狗眼看人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9/10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近日結束訪台之旅返抵捷克後,與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接受美媒訪問時,否認曾稱台灣是獨立國家,引發部分網友、媒體開酸。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的粉絲頁今發文反擊,有「3種人」仍用「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後否認曾稱台灣為獨立國家」的假議題,故意壓低韋德齊不甩中國阻撓威脅,堅持率團訪台的巨大、深遠外交意義。

謝志偉表示,首先是「本來就見不得台灣好的人」,這種人叫「狗眼看人」;其次是「自欺欺人」的「沒外交常識的人云亦云人」,第三則是「有外交常識但心眼壞的人」,並以「含血噴人」來形容。

謝志偉指出,憲法位階相當於副總統的捷克參議院院長,光踏上台灣一步就已踩中國紅線,這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與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的聯合記者會上親口所言,馬斯也就王毅威脅韋德齊一事,直指「威脅在此不適也不宜」,並告訴媒體曾致電捷克外長表達與其並肩作戰相挺之意。

謝志偉提到,自己不會天真到將馬斯的話理解為挺台,「他挺的是一種價值,自由民主的價值」,但中國自討沒趣、夜路走多倒是千真萬確,並指看了此記者會轉播後,再沒外交常識也能體會韋德齊訪台已是台灣外交世界級里程碑,「何須喊或説出『支持台灣是獨立國家』這句話?!」同時以看到有人打破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為例,有聽說過眾人圍著討論「先跨過終點線的是左腳還是右腳嗎?」

謝志偉直言,這些人會歡迎老共打台灣的話,他並不驚訝,但放心,「我們還在,台灣絶對挺在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