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備說帖「經評估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準備百億基金因應衝擊

總統蔡英文(見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中午罕見合體,邀集所有民進黨立委在台北賓館舉行「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見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中午罕見合體,邀集所有民進黨立委在台北賓館舉行「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記者廖耀東攝)

2020/08/28 14: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中午罕見合體,邀集所有民進黨立委在台北賓館舉行「擴大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外傳是為了討論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據了解,相關部會在會中準備數十頁說帖,針對「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若不開放,台美關係是否會受影響」等問題,一一提供立委參考。其中,說帖中提到,「我國經嚴謹風險評估決定開放萊劑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相關說明並提到,此將「對台灣經貿發展將有幫助」。說帖並強調,開放美豬對國內產業衝擊難以發生,但政府仍準備百億產業基金,請豬農放心。

部會在會中提供立委的說帖提到,在確保食安、照顧產業的前提下,政府希望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因此經過嚴謹風險評估後,參考國際規範開放美豬進口;說帖表示,美國一向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我國在評估美豬美牛是否開放的過程中,「美方確實非常關切我國採取的措施是否有科學依據,並做為推動台美FTA的重要指標」;說帖表示,我國經過嚴謹的風險評估決定開放萊劑豬肉及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相信台美關係將更為緊密,對台灣經貿發展將有幫助。

說帖表示,因為台灣人愛吃國產溫體豬肉,進口豬肉是冷凍肉,因此即使開放美豬進口,也只會取代其他進口豬肉的市場;說帖並強調,開放美豬對國內產業衝擊難以發生,但政府仍準備百億產業基金,請豬農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