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未領票投試委 有姻親關係的原來是她

民進黨委員林淑芬只領考試院正副院長選票。(資料照)

民進黨委員林淑芬只領考試院正副院長選票。(資料照)

2020/07/11 12: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自曝,因自己與其中一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有二等親關係,經詢問法務部後,她認為應予以迴避,因此未領取考委選票。據了解,考試委員中與林淑芬有姻親關係的人為伊萬.納威(Iwan Nawi),在民進黨團支持下,她在昨天已獲得超過半數立委同意,任命為考試委員。

針對此位姻親的姓名,林淑芬受訪時表示不願透露,僅強調兩人是各自獨立的個體,並且在不同領域努力,提出此事只是希望改善制度上的問題,沒有講出名字的必要。

林淑芬昨受訪時說,她與該位被提名人雖然很熟,但過去並不清楚兩人是幾等親,近日才確認兩人是姻親而來的二等親關係,她將此事告知黨團後,黨團原先以為可不必迴避,但她為求慎重,另又向法務部詢問,最後法務部表示根據2009年的函釋,確實應該迴避。

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伊萬.納威(Iwan Nawi)。(資料照)

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伊萬.納威(Iwan Nawi)。(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