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與被提名人為二等親應迴避 林淑芬未領票投試委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只領考試院正副院長選票。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只領考試院正副院長選票。 (記者劉信德攝)

2020/07/10 16:1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其中考試院正、副院長選票均有68位立委領票,其餘9位考試委員的選票卻僅有67人領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稍早透露自己未領票,理由是其中一位被提名人與她是二等親關係,經詢問法務部後,她認為應予迴避。

林淑芬指出,她與該位被提名人雖然很熟,但過去並不清楚兩人是幾等親,近日才確認兩人是姻親而來的二等親關係,她將此事告知黨團後,黨團原先以為可不必迴避,但她為求慎重,另又向法務部詢問,最後法務部表示根據2009年的函釋,確實應該迴避。

林淑芬表示,她不想做違法的事情,因此決定主動揭露,並在前天發文告知立法院,沒想到今天在議場內簽完名後,工作人員仍一度要拿考試委員的選票給她,這顯示立法院可能沒有前例可依循,也缺乏這樣的經驗,希望未來能夠建立揭露機制,並將此列入會議記錄,讓國會更加公開透明。

對於這位「親戚」的名字,林淑芬則不願透露,僅強調兩人是各自獨立的個體,並且在不同領域努力,「他的事情與我林淑芬無涉」,提出此事只是希望改善制度上的問題,沒有講出名字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