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院人事同意權 立院時力黨團:將投不同意票

立院時力黨團3位立委今天上午前在議場前表達將對考委同意權投下不同意票的立場。(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立院時力黨團3位立委今天上午前在議場前表達將對考委同意權投下不同意票的立場。(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2020/07/10 10:1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將行使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表示,將投下不同意票;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針對考試院正、副院長與考委被提名提出一份八個題目的問卷,問題非常的單純,但不知為何沒有任何一人繳交,如何讓人可以相信被提名人可以獨立行使職權,因此黨團一致決議投下不同意票。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名前教育部長黃榮村為考試院長、現任考試院銓敘部長周弘憲為考試院副院長,以及其他9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立法院將於今天針對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

立院時力黨團今早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與幹事長王婉諭表達將針對考試院人事案投下不同意票的立場;邱顯智說,一個月前黨團就已提出只有8題的問卷,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回覆與繳交,他昨天質詢時有4位包含副院長周弘憲在內的被提名人,表示有填寫,但不知為何還是沒有交過來,而有一些被提名人表示質詢後會繳交,但最後也沒交,不知為何。

邱顯智說,這些被提名人,似乎也沒辦法獨立的行使職權,繳交問卷如此困難,而這個問題非常的單純,結果也沒辦法交,將來同意之後要如何獨立行使職權,所以黨團決議會投下不同意票。

邱顯智痛批,民進黨團於2014年針對馬英九總統所提名的考試委員的問卷,21位被提名人也有10位繳交,居然2020年傲慢到這種程度,沒有任何一個人繳交問卷,感到非常的失望與遺憾。

王婉諭說,當立委要行使同意權,但沒有收到進一步資料可以做評選,而我們這幾天詢答的部分只有15分鐘,遠遠不夠,所以只能投下不同意票。

陳椒華表示,上次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跟被提名人來拜訪時,表示沒有回答書面問卷,會在質詢回答,但她昨天詢問5位考委被提名人2個問題,居然都不回答,這樣的考委怎麼可能投同意票,已經嚴重違反誠信原則,考試委員的身分地位應該做表率,只是請他回答問卷,卻都不回答,無法做好的示範,非常遺憾,竟然總統是提名這樣的考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