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頭黨員案直指林昶佐為幕後藏鏡人? 時力發聲明譴責「有心人士放話」

時代力量日前爆出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因此暫停入黨申請程序。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被爆出是幕後「藏鏡人」,林發聲明表示「絕無可能」;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痛恨惡質「不具名」放話文化進行政治鬥爭。(資料照)

時代力量日前爆出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因此暫停入黨申請程序。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被爆出是幕後「藏鏡人」,林發聲明表示「絕無可能」;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痛恨惡質「不具名」放話文化進行政治鬥爭。(資料照)

2020/07/09 14: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日前爆出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因此暫停入黨申請程序。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被爆出是幕後「藏鏡人」,但林發聲明表示「絕無可能」;時代力量今發出聲明,指案情正在查證中,也未有「黨內人員聯合黨外勢力」的結論,譴責有心人士利用此案件放話;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痛恨惡質「不具名」放話文化進行政治鬥爭。

根據媒體報導,時代力量近期查獲近千名人頭黨員申請入黨,黨內人士盛傳幕後藏鏡人是已在去年8月退黨的立委林昶佐,欲透過時力明年初改選決策平台的「決策委員」的機會,在時力內部掌握話語權與實力,甚至謀圖「班師回朝」,扭轉目前因為無黨籍而缺乏政黨奧援的情勢。

針對媒體報導此事,時代力量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也已安排相關單位前來中央會談,協助中央釐清相關案情。目前案件尚在調查中,更未有黨內人員聯合黨外勢力的結論。此案待有調查結果出爐後,會再完整公開說明。同時也譴責有心人士利用此案件之放話行為,在事實真相尚未完全釐清之前,任何捕風捉影的揣測與放話,都無益於真相揭露,盼有心人士自我約束。

同為時力決策委員的邱顯智今天也透過臉書針對此事表示,一向非常痛恨惡質的放話文化,特別是用不具名的身分來進行政治鬥爭,邱也舉日前監察院副院長提名爭議,即痛批以「黨內人士」、「知情者」的發言,完全無助公眾討論,淪為黨派之間的攻訐。

針對人頭黨員案,邱顯智表示,一貫主張應循黨內程序調查處理,而非捕風捉影對外放話,也呼籲黨中央有義務主動調查在媒體報導中以「黨內人士」、「知情者」受訪者是否有逾越職務上的不當發言。

邱顯智表示,關於人頭黨員風波,決策會議秉持嚴格調查、毋枉毋縱的立場,亦要求所有與會者,不該任意對外釋放未經證實的訊息。透過媒體放話指控特定議員,既不公平、更沒有正義,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黨中央應有明確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