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動作多 李乾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企圖心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外界認為有意參選明年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表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也是有企圖心。(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外界認為有意參選明年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表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也是有企圖心。(資料照)

2020/07/06 12: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外界認為有意參選明年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表示,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也是有企圖心的,政黨要有競爭,也不是壞事。李乾龍也指出,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要穩住,如果沒穩住,他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走路。

李乾龍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遭揣測明年黨主席選舉會是「江、朱之爭」,李乾龍表示,國民黨在最艱困的時候,誰願意出來承擔?誰有這勇氣?都應敬佩。他希望國民黨重新站起來,希望好的人才、有能力的人帶領國民黨,誰的能力好他就支持誰。

主持人提問「朱立倫真的鬥江啟臣?」李乾龍則說,這問題很好,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朱立倫也是有企圖心的,政黨要有競爭,「我覺得也不是壞事」。

關於國民黨內攸關兩岸論述的討論,李乾龍表示,九二共識有其時代背景,貢獻不容抹滅,江啟臣也沒說要捨棄九二共識,將下鄉跟黨員座談,把事實呈現出來,九二共識就像蓋房子的基礎,有這基礎在,要幾根柱子都沒問題,江有改革的決心,希望在主席任內做一些改革。

對於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市長補選提名的內部紛亂,李乾龍坦言,當然有些人有意見,黨中央會盡力去說服,不能說沒有分裂,但整合已經差不多。

李乾龍強調,國民黨再高雄市議會多數,還有無黨的奧援,不希望跑票,在初選過程中,副議長陸淑美有意選議長,經過假投票後,由資深高雄市議員曾麗燕出線,黨中央就尊重地方黨部決議,希望輸者能願賭服輸。

李乾龍說,在議長補選,國民黨借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力量,希望化解恩怨,已接近整合成功,接近八成,有信心,現在最怕民進黨介入。

李乾龍指出,高雄市長、議長補選,國民黨至少在議長要穩住,沒穩住就代表國民黨潰散,市長也不用選了,如果議長沒穩住,他與江啟臣就走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