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捐100萬美元助花蓮 蔡總統致謝:善的循環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台灣提供一百萬美元的緊急無償資金,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路透檔案照)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台灣提供一百萬美元的緊急無償資金,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路透檔案照)

2024/04/06 05:30

繼首相岸田慰問震災後 外相上川陽子:台日患難相扶持

〔記者陳昀、吳哲宇、蘇永耀/台北報導〕花蓮三日發生強震後,官方統計,已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於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後,外務省昨宣布以一百萬美元援助我國災後重建,總統府、外交部對此致謝。蔡總統也在X平台以日文表示,期盼台日友誼長存,一同在國際擴散「善的循環」。

總統:期盼台日友誼長存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台灣提供一百萬美元的緊急無償資金,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她並表示,對於災民的救援與災區重建,只要台灣方面有需求,日本將積極提供支援。

上川強調,日本與台灣是重要的友人,包括COVID-19疫情期間,台日患難相扶持。今年初能登半島地震,台灣施予的龐大支援,日本由衷感謝。此次台灣大地震,日本希望也能盡些力量。

蔡英文則指出,如岸田首相所言,台日兩國是「海島鄰居」,我們同處地震頻發地帶,過去曾攜手度過許多挑戰,是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

蔡英文表示,日本外務省宣布提供一百萬元美金,協助我國災區重建工作,日本各界都對我國表示關懷,包含地方政府、企業及民間皆自主發起捐款,充分展現台日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她要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對日本政府至全體社會的關懷及援助表達誠摯感謝,期盼台日友誼長存,未來一同在國際間擴散「善的循環」,成為國際社會中溫暖堅韌的力量。

已有逾百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

總統府昨統計,已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新增包括教宗方濟各、科索沃總統奧斯曼尼,以及義大利、德國、澳洲、墨西哥、智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韓國、索馬利蘭等。奧斯曼尼並於X平台推文說:「祝福所有傷者早日康復、台灣人民百折不撓。」

美國政要則有美國聯邦眾議院跨黨派的「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透過聲明表達將與台灣同在,並「向我們在該區域的堅定夥伴提供全力支持」。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等也都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