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面子!不滿江啟臣新兩岸論述 馬、吳缺席餐敘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見圖)今晚於住家樓下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見圖)今晚於住家樓下受訪。(記者陳心瑜攝)

2020/06/23 22:11

首次上稿 19:54
更新時間 22:1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國民黨歷任主席餐敘,原先允諾出席的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都改口聲稱因故無法出席,但黨內解讀是因馬、吳對「新兩岸論述」不滿;李乾龍今晚餐敘結束後受訪澄清,馬英九昨天就表示眼睛不舒服而無法出席,吳敦義則是另有重要行程,並非外界所臆測的原因。

江啟臣主導的「新兩岸論述」引發黨內大老質疑,而李乾龍代江啟臣邀約歷任黨主席於自家餐敘,江啟臣以及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都依約出席,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則未現身。

對於馬、吳、連疑似因不滿兩岸論述而缺席,江啟臣表示,這場餐會並沒有設定任何議題,而大家關心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等,目前改革委員會的版本,是未來溝通、徵詢意見的基礎,真正定案也要等到全代會、中常會進一步討論,未來兩個月會繼續徵詢基層、黨代表以及黨員的意見。

對於江啟臣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大老不滿,李乾龍澄清,那只是改革小組的意見,強調江啟臣會尊重歷任黨主席的想法,並針對各方想法「做一些修正」。

李乾龍說,江啟臣馬上就會下鄉至二十二縣市徵詢意見,並於各縣市召開黨代表大會,共同集思廣益,昨天江啟臣也拜訪馬英九辦公室、也去過好幾次連戰辦公室,像是連戰就對於九二共識相當堅持,江啟臣一定會尊重歷任黨主席想法。

李乾龍表示,大家今天主要是為吳伯雄祝壽,也關心高雄市長補選、監委提名,大家都覺得民進黨玩兩手策略、玩弄國民黨,此風不可長,國民黨應該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