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譴責港版國安法 民眾黨團:維護區域和平下「撐」香港

中國人大今天閉幕前通過港版國安法,圖為香港一家餐廳內消費者看著電視轉播。(彭博)

中國人大今天閉幕前通過港版國安法,圖為香港一家餐廳內消費者看著電視轉播。(彭博)

2020/05/28 19: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香港版「國家安全法」,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晚發新聞稿表達對中國政府的強烈譴責,並呼籲朝野各黨攜手合作,建構台灣「人權救助」的法制化,也宣示將在維護區域和平基礎下,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

民眾黨團批評,中國政府不願面對中港之間、香港內部長期以來的各層次矛盾,利用香港基本法中的中央政府權限,強行立法要求香港民眾接受,已破壞「一國兩制」之承諾,法案中明列的國安機關進駐與後續修法,極可能再次限縮香港的人身與言論自由,進一步打擊香港的自由、法治。

民眾黨團指出,在可預期有大規模庇護需求的同時,台灣卻無法制化的處理機制,也無疏導大規模進入國境的個案協助,呼籲朝野各黨派攜手面對問題,建構台灣「人權救助」之法制化,政府必須與人權團體合作、共同建立救助審查機制,當香港自治與人權問題面臨壓縮,民眾黨團將在維護區域和平的基礎下,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